今天是:

陈月萍教授受邀参加市师德师风事迹宣讲

发布者:邓子龙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208

9月7日下午,2023年安庆市师德师风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安庆四中圆梦校区举行,市领导和全市教师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我校陈月萍教授作为特邀宣讲人进行了事迹报告,校党委委员高润霞带领十余名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各二级单位组织师生通过现场直播进行了听学。

左五为陈月萍教授

 2007 年,学校为了开办好建筑类专业,利用当年安庆市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政策,将陈月萍从企业高管岗位引进学校。此后,她克服困难,快速完成从一名企业高级管理者向高职院校一线教师的角色转变,扎根教育教学,爱生如子,成为学生爱国奉献、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她创新的“一套图纸进、一套图纸出”,用图纸贯穿教学全过程的教学模式,大大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与专业技 能,深受学生喜爱;她立足岗位需求,根据高职学生学情与土建类专业教学特点,先后研发建造了 1.0、2.0、3.0 版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获安徽省首届高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展评一等奖。

多年来,陈月萍始终把专业建设和团队建设重任扛在肩上,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行动中,认真落实“三教改革”。她主动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团队先后高质量完成了安庆市五横乡美好乡村规划设计、曰公村民宿改造和曰公小学改造设计,打造了地方高职院 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品牌。

陈月萍曾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负责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荣誉和奖项。2023年,以她为首的“建筑工程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个人荣获“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文/张艳艳  图/宣晴 审稿/高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