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编制我院2019年度进人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邓子龙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050

各系部、中心、处室:

根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学院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的教师队伍和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结合实际,现就做好我院2019年进人计划编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1.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按照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从打造专业(群)需要出发,主要补充专业教学一线人员,重点是示范专业、重点建设专业、新设专业的人才需求,重点引进专任教师尤其是紧缺专业专任教师。

2.注重质量,优化结构。从学院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目标出发,努力提高进人质量,拓宽选人范围,重点引进具有企业行业履历、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潜力的应用型人才和高学历、高职称的高水平人才,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3.从严从紧,合理进人。各单位要根据教学、教辅、管理等岗位的实际需要,合理确定人才需求计划,坚持可持续发展,杜绝盲目进人和攀比进人的现象。党政管理部门进人要从严掌握,工作任务重、人手少的部门可适当补充少量急需工作人员。

二、编制要求

1.根据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并结合岗位需求情况、人员现状及工作量情况,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认真编制2019年进人计划。

2.强化对现有资源的挖掘和使用。随着学院专业调整,存在少数教职工专业不对口、专长得不到发挥及学历(职称)层次低不能满足教学科研岗位要求等问题,各单位在编制2019年进人计划时,要依据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对现有教职工发挥作用情况、学历、职称结构等能否满足教学工作需要做充分调研,要通过进修、校内岗位调整等多种途径,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学院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3.加强专业结构调整工作。对于就业不畅、生源不旺的专业,从严控制进人计划。对招生计划萎缩专业和教师教学工作量低于全院教师平均教学工作量的单位,原则上不引进,防止结构性过剩。

4.各系部要将高层次和高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首位,要将现有少量编制用于引进专业急需的研究生和专业带头人。

5.根据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师资队伍建设要求,要充分挖掘并使用好院外优秀人才资源,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通过专兼职多种方式,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和专业团队建设。

6.请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认真填写《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系部进人计划申报表》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管理教辅部门进人计划申报表》,并按照教育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2012版和《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版填写学科专业。于315日前将纸质稿和电子稿同时报送至组织人事处。

  

注:本次编制范围为所急需的在编人员及编外聘用人员。

  

附件:附件表格.doc

            

  

二〇一九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