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2018年高校教师和实验人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邓子龙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729

各系部:

根据《安徽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皖教人〔2017〕3号)文件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高教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院2018年高校教师和实验人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推荐评审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任职资格评审所依据的标准条件

高校讲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推荐和评审按照《安徽省高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试行)》(教人〔20162)文件执行。

高校实验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推荐和评审,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皖教人〔20101)文件执行。

二、任职资格评审所需要的主要材料

除《申报表》外,其它申报材料,报送学院组织人事处时只报送已审核的各类材料复印件,申报材料不退还。各系部在统筹安排的时间内(系部根据自身工作进展提前到组织人事处备案)由专人报送职能部门审核材料时必须提供申报者的有关原始材料。申报高教系列职称者需提交以下材料,其中,第4-10项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申报人员要按统一要求顺序,将所有申报材料的复印件装订成册,装订规范美观。

(1)《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表》一式2份;

(2)《高教系列任职资格评审简明情况登记表》,一式15份;

(3)《高教系列申报人及其申报任职资格情况一览表》,一式1份,并报电子版;

(4)《申报人诚信承诺书》;

(5)各种证书复印件,包括:学历(位)证书、继续教育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及聘任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科研成果证书、获奖证书等;

(6)《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工作评价总成绩表》;

(7)述职报告及其评议意见的复印件;

(8)承担科研、教研任务的项目书复印件;

(9)任现职以来的论文、论著复印件(含版权页);

(10)担任班主任、辅导员、实习管理、实训室(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或其他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材料复印件。

三、推荐评审工作程序

(一)申报

1、各系部要在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的基础上,根据专业建设的需要,认真组织本系部教师申报职称。

2、申报人向所在系部递交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申请。处室兼职教师申报职称到所在系部申报。

3、申报人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照申报职务的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按条款项目及材料装订顺序(目录)精心准备材料,按时申报。

4、为确保材料真实可靠,申报人须签订诚信承诺书。

(二)审核

1、系部审核:系部要成立职称推荐工作小组,负责本系教师申报职称的指导、考核、审核、推荐等。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申报人所在系部要审核申报人所提交的原始材料包括复印件,并将所有材料公示5天。然后,根据申报者条件,决定是否向学院推荐。推荐时,系部须提供书面推荐报告,内容包括系部推荐小组人员组成、申报人基本情况及符合资格条件情况、审核及公示情况等。

2、职能部门复核(统筹安排):教务处负责复核申报人在教育教学、专业实践、教学业绩、教研科研业绩等方面成果;学生处负责复核任期内是否担任班主任、辅导员等情况;组织人事处根据档案核对申报者提交的学历、资历等有关材料,结合教务、学生等部门的复核意见,对照申报条件,决定是否受理申报人的材料。审核人坚持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要在所负责审核的材料上签字并加盖处室印章。对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当年申报资格,之后5年内不得申报。

(三)评审

1、院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院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通过评议、答辩等方式衡量申报者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决定是否晋升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2、公示:对评审通过人选,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3、审定:学院会议最后审定通过。

四、评审工作总体安排

1030日:发布相关评审文件,各系部、各相关部门及申报人熟悉、掌握文件精神。各系部成立审核推荐组,并于119日前将审核推荐组成员、联络员名单报人事处备案。

1031-119日:个人申报、填写表格,准备申报材料。系部统计申报信息,核定教学工作量,系部组织教学、科研及班主任等工作考核审查和综述报告评议以及其它材料的验证审核等工作;

1112-16日: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联合复核材料。

1119-28日:各系部审核推荐组组织推荐,公示推荐结果和申报人申报材料。

1129-30日:各系部将被推荐者申报材料,按要求装订成册后报组织人事处。

123-21日:学院召开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会议评审并公示。

1224-28日:学院会议研究,评审结果报省教育厅和市人社局备案。

五、严格推荐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关系广大教师切身利益,务必加强领导,周密计划,精心组织,认真有序做好专业技术职务的推荐、申报和评聘工作。

2、深入宣传教育。各系(部)要将今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文件规定积极向广大教师宣传,使其能够了解、掌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政策精神,教育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参评理念,正确对待评审结果。

3、严格坚持标准。各系(部)在教学考核、科研评价、学术评鉴等方面,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资格条件,坚持统一标准,坚持以能力业绩评价为重点,确保条件面前人人平等。

4、引入竞争机制。为了不断提升我院师资队伍水平,提高中级职称评审的“含金量”,引入竞争机制,设置一定比例的淘汰率,做到“好中选优”。

5、切实规范程序。各系(部)要严格执行评审程序开展推荐工作。严格坚持院系两级公示制度,对公示有异议的,要及时调查核实,确保上报的材料和人选不存在争议。

6、严禁弄虚作假。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并广泛宣传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严肃性,要求申报人员签订诚信承诺书。要严格审核、验证申报者提交各种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可信,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必须严肃处理。

六、说明

1、申报材料以系部为单位按时报送,组织人事处不接收任何个人报送的材料。

2、《高等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表》打印时要用A4纸双面打印;《高教系列任职资格评审简明情况表》用A3纸打印;其它材料统一用A4纸复印或打印,以便统一装订成册。

  

附:中级申报材料-样表.rar

  

  组织人事处  

一八年十月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