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域名:http://sub.aqvtc.cn/zwc/ 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机构简介
点击数:3420    更新时间:2009-12-10

我院学生宿舍管理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宗旨,遵循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管理,建立系部、学生处、总务处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

学院成立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简称宿管会),代表学院行使管理职权。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作为执行机构。宿舍管理委员会由分管院长任主任,学生处、总务处、系部有关负责同志任委员。办公室由总务处、学生处、系部有关同志担任,责处理日常工作。每栋楼设楼管员一名,负责本楼的全面管理。

学生处组织学生成立学生宿舍楼管理委员会(简称楼管会),作为学生自我管理的群众性自知组织。每栋楼设楼长一名,每层设层长一名,每室设室长一名。

楼管会接受学生处的领导和指导,负责组织学生参与宿舍管理,开展宿舍文化活动,协助学生处处理有关违章违纪事宜。

学生处宿舍管理人员参与宿管会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宿舍文化建设,创建星级宿舍和星级宿舍区。负责室内卫生检查与评比,组织楼管会成员参与室外卫生检查与评比,配合系部和总务处做好住宿生的管理工作。

总务处宿舍管理员参与宿管会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环境卫生管理、安全管理、公共设施管理和宿舍财产管理。

系部组织辅导员和行政秘书或团总支书记参与宿舍管理工作,主要负责本系部住宿生安全教育、住宿纪律教育,并协助总务处做好宿舍公共设施和宿舍财产管理。

学生宿舍管理结构示意图: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

 

 

 

 

 

学生处

―――

总务处(宿管办)

―――

 

 

学生楼长

 

 

辅导员

 

 

 

 

   

保洁员

 

 

 

 

 

 

 

 

 

责任编辑:总务处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