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我是实习生陈笑笑:学习无处不在,学习决定未来!
点击数:797    更新时间:2018-03-09

我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汽车维修技术专业学生陈笑笑。2017年6月,我来到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实习。

实习以来,我经历了技能培训、现场观摩,再到如今的独立操作。这几个月的实习生活,我不仅感受到公司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也感受到了江淮人致力于制造高品质汽车的热血情怀。

这些就是我独立操作的工作。

  • 用解码仪给车解码(安全气囊码 钥匙码 abs码 电机码 )

  • 为每辆车过完检测线打印数据单并核对数据,最后装订

  • 解完故障码,用电脑打印本车辆环保清单,并核对环保清单

  • 返修问题车辆(大灯问题 安全气囊故障)

    实习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技能,最主要的是让我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为人处事。我觉得对我们这些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有几个方面是最重要的。

    第一,是真诚。你能够伪装自己的面孔,但绝不能够忽略真诚的力量。记得第一天来到这时,分配到调试车间,周围都是陌生的人用莫名而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微笑和他们打招呼,尴尬的局面立刻得到了缓解,大家都很友善地微笑欢迎我的到来。从那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一天早上见到同事们,都要微笑的问声好。

    第二,是激情与耐心。激情与耐心,就像火与冰,看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却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

    第三,是积极主动。实习期间,我会积极协同同事工作,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还会经常和他们交流,谈生活谈学习谈未来。正是这些亲爱的同事们,教会我怎样做事,教会我怎样与人相处,使我收获了很多而且心情愉快。

    第四,是学习。在学校里,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在社会上,每个人也都会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而努力。和学校相比,社会上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这就需要我们始终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和能力。

    总而言之,实习是每个大学生都要经历的一段历程。这段经历,让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只有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的未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招生信息网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