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我院PM2.5净化高效节能型技术达国家标准
点击数:766    更新时间:2014-06-12

  日前,我院鲍满腔老师主持的安庆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立项项目“PM2.5净化高效节能型技术研究”成果通过检测鉴定,净化效果达到国家大气排放最新标准。项目组采用自主研发技术研制了设备“工业PM2.5净化器”,对工业烟尘中所含颗粒物由粒径10微米到5微米、2.5微米(即PM10、PM5和PM2.5)进行多级净化。

  检测报告显示:除尘器进口平均烟尘浓度为“1159mg/m3”,出口平均烟尘浓度为“21.2mg/m3”,净化效率达99.6%。我国最新“工业大气排放标准”规定:水泥、火电厂等行业的相应排放限值为“30mg/m3”,非金属熔化、冶炼炉的排放限值为“100-400mg/m3”。检测结果表明该项目设备的净化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该项检测报告是由具有省级“计量认证”、“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的安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测出具的。5月9日,该站派出2组技术人员、用两套检测设备(通常为1组),按照我国《固定污染源排气中颗粒物测定与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GB/T16157-1996)》对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检测。在模拟工业烟尘环境中,对项目设备工作时的进口(净化前)和出口(净化后)同时、多次进行颗粒物(不分粒径大小)采样,通过化验室分析、数据审核和复核,系统出具检测报告。

 

文章录入:admin01    责任编辑:sgh701001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