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园林系:课堂教学工地化 实践教学项目化
点击数:919    更新时间:2014-06-03

  本学期,园林园艺系在教学中探索推行“课堂教学工地化、实践教学项目化”,让更多学生找到了自己学习的兴趣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职业信心。

  课堂教学工地化 今年安庆市东部新城建设进入绿化高峰期,园林园艺系将相关专业课教学搬到施工现场,在元山路、市政府广场、新河绿地系统、市体育场馆等配套工程工地,请工地项目经理、施工员为学生现场指导,请工人师傅提供手把手的操作训练。一定数量的真实工地化教学,突破了校内实训教学的虚拟性,弥补了教材内容滞后的不足,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了教学互动,改善了课堂教学效果。

  实践教学项目化 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园林园艺系在实训教学改革中成功探索出“项目驱动、学生主体、教师指导”的教学模式。比如,在校企合作单位安庆众木园林公司那里,学生完成了宿松和顺阳光小区、池州兆铭电子公司厂区景观设计等项目。2012级园林技术专业杨沈华同学:“头一次把一个真实的项目摆在我们面前,真不知道如何下手,逼着自己想法子。老师不给拿主意,从方案的初步规化到详细设计,都得我们自己探索进行,发现问题才向老师和企业寻求指导。不过,一个项目下来,后面再做就容易多了。”(文/吴成方、闻胜海 图/唐长贞)

 


文章录入:admin01    责任编辑:sgh701001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