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践行专业担当、守护绿色校园——农林与服装学院开展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唐玲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87

最是一年春好时,春暖花开万物生。春日至,为促进校园内梅花生长,进一步营造舒心宜人的校园环境,同时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3月30下午,农林与服装学院携手学校后勤保障处,在校园内开展梅树修剪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后勤保障处余碧霞老师在活动开始前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树枝修剪的相关知识及如何正确使用修剪工具,并予以示范。师生携手对梅花树上枯枝萎叶、老枝病梢、交叉枝等亚健康枝条进行清理。

通过此次校内修剪活动,不仅有助于校园里的梅花在下一季能够傲然开放,也拓宽了该院志愿者的服务途径,较好地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同学们在动手实践过程中默契配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时也通过专业知识为服务校园增强了专业认知感和归属感。(文:韦诗佳、孟景云 图:团总支学生会宣传媒体部 审稿: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