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系:师生参加“鲜花港杯”北京花园设计展暨国际造园邀请并获奖

发布者:唐玲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42

4月28日下午,历时4天的“鲜花港杯”北京花园设计展暨国际造园邀请赛成功落幕。本次大赛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国际鲜花港和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赛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中国花卉报社、北京市服务工会、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顺义区绿化委员会、北京花卉协会的大力支持。上述单位领导以及57家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工会负责人、业务骨干和行业内权威媒体中国花卉报社社长周金田及多名记者莅临现场观摩助威。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由来自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参赛的中国、英国、匈牙利3个国家队、三支世赛中国集训队,另有中国9个省的教育部国赛参赛队共16支队参赛伍组成。通过一张图纸,两名选手、22个小时、五大模块(砌筑、铺装、木作、水景、植物造景)、完成了一个7*7m综合性庭院作品,“匠人精神”在造园领域得到集中体现。大赛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期间举办,本次参赛队伍中就有一带一路中东欧16国中的匈牙利国家队,在技能交流的同时,促进中外和谐友好发展。

园林园艺系2017级园林技术专业学生邓普金、2018级园林技术专业韩志恒两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在“鲜花港杯”北京花园设计展暨国际造园邀请赛中圆满地完成了全部施工,展现了我系学生优秀的施工技能水平。比赛期间,同组参赛队英国国家队教练、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银牌得主西蒙更是对我院两位选手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大赛采用世赛评分系统和方法现场评判并进行点评,我系学生最终获得“ 最佳水景奖”。同时,我院选手和同组另外五个队的作品将被保留两个月,向来参加第十届北京市郁金香文化节的广大市民带来“沉浸式”的花园体验,更有助于将世界技能大赛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人人都能拥有一座花园”的理念普及到广大市民中。我院师生在比赛期间用辛劳和拼搏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颁奖嘉宾和我院学生、其他获奖选手)

(我院校名和学生作品)

(文/余碧霞 图/唐长贞 审核/毕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