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雷锋,青春志愿行

发布者:唐玲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76

三月,鸟语花香,春光满天;三月,纪念雷锋,学习雷锋。今年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56周年,值此之际,安庆职业技术园林园艺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2月27日晚,园林园艺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在二号楼316教室观看雷锋主题电影暨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各班绘制了各版本雷锋画像,开展了校园雷锋随手拍活动。    

2019年3月10日上午团总支学生会结合同学们自身专业所学,组织了两个学雷锋小分队:一队由环境专业同学去江边护江,结合学校积极倡导大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文明城市争创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清除堤岸垃圾和小广告,为保卫共同的母亲河做一点贡献;另一队在绿地小区附近,食品专业的同学们为居民们讲解了简单的食品安全知识,其他同学为小区和附近道路的环卫工人献上一杯开水。


雷锋精神并不遥远。“我们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是一句承诺,更是一种行动,志愿者们在学雷锋的路上,勇敢而坚定,执着而热情。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日生活,也带领了同学们用专业知识结合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

(图、文/唐玲 审核/毕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