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系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唐玲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党的97岁生日,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爱国和爱岗敬业的热情,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系于近日积极开展了“七个一”系列纪念活动。

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中,园林园艺系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讨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同志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系部各项工作。

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系部学生工作管理负责人携系部老师积极走访了困难生家庭,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和国家资助情况,实际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做到用实践活动帮扶苦难学生、温暖困难家庭。

在“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中,系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向党员同志们讲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内容;会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初心就是真实的自己,党员同志应不忘职责、努力做好自己,不断在职业道路上砥砺前行。

在“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中,园林园艺系党员同志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系部在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鞠躬致以缅怀之情;随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在“宣传推介一批先进典型”活动中,系部对园林系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并在系部网站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系部基层党员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在“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中,园林园艺系党总支深入了解困难教职工情况,由系部集中开展了一次捐款、走访慰问活动,真诚地帮助解决党员同志的困难,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通过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个一”系列纪念活动,丰富了园林园艺系党员们的活动载体、强化了党员们教育管理,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党员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决心。

(文、图/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