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系:“汉字英雄”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唐玲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71

为拓展学生文化视野,展示学生风采,6月8日中午,园林园艺系在2栋415教室成功举办了“传承文化,弘扬国学——汉字英雄”比赛。活动邀请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老师担任嘉宾,该系2017级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选择题、加分题、决赛题三个环节,来自2017级园林班、园艺班、环境班、食品班、植保班、农经管班共六个班级参加,每个班级选派三名选手组成一组参赛。比赛伊始,场上选手冷静答题,气氛紧张。加分环节,高潮迭起,双方队员利用汉字拆分、组合,迅速回答出谜底。比赛进入最后环节,各队发挥团队精神,沉着冷静答题。最终食品班、园林班、植保班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浓缩精华,蕴含着大量的传统文化信息,或庄重文雅,或通俗风趣。活动的举办,普及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引导同学们体会汉字的独特魅力,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文/冯鲁红、周丽娟,图/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