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系:开展“感恩诚信,携手未来”教育活动

发布者:唐玲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78

为提升大学生诚信意识,加强学生的道德素养,6月6日,园林园艺系在系会议室组织开展“感恩诚信,携手未来”主题教育活动。该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系相关老师及全体16级、17级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国家、学院关于资助政策与措施。随后,与会同学就系部资助政策的开展以及困难生认定过程中的疑惑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系部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后作出耐心解惑与答疑。会上,系部老师还对贷款学生宣讲了诚信、征信等知识,讲解了贷款的还款流程,让每一位贷款学生认识到诚信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带来的严重后果。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学在相关老师的倡导下,共同宣读并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在诚信感恩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要以良好的状态关爱他人,做一个诚信、感恩的人。

本次活动是园林园艺系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系部通过座谈、宣讲、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普及了大学生资助政策,强调了大学生征信、贷款毕业确认的重要性,也激励学生在人生道路上更加刻苦学习,提升自己,回报社会。

(文/冯鲁红,图/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