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

发布者:园林园艺系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645

  • 基本信息

姓名:李萍性别:
专业:植物保护学历:博士研究生
所在院系:园林园艺系职称:讲师
联系电话:
邮箱:liping2012@aqvtc.cn
通信地址: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 个人简介

李萍,女,博士,讲师。19855月生,安徽安庆人,2012年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曾先后参加农业行业专项项目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等课题研究,研究方向为真菌及真菌病害。主持省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一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其中SCI收录一篇。主要承担《植物病害防治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教学业绩

出版教材:

《植物病害防治技术》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3.05

主持项目:

南方水稻黑条矮缩病发生规律和综合治理技术的研究与示范

发表论文:

Genetic diversity among isolates of Phytophthora capsici in Anhui based on ISSR-PCR markers,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2012,11(4)
Activity of ten fungicides against Phytophthora capsici Isolates resistant to metalaxyl,Journal of Phytopathology,2012,160(11-12)
辣椒疫霉对辣椒的致病力分化研究,植物病理学报,2012,42(4)
安徽省辣椒疫霉交配型的分布及在无性后代的遗传,植物病理学报,2012,42(1):45-50
不同寄主来源的串珠镰孢生物学性状及其在无性后代的遗传与变异,激光生物学报,2012,19(1)
辣椒疫霉交配型及其与对辣椒致病力的关系初步研究,安徽农业大学学报,2011,38(3)
安徽省辣椒疫霉菌株遗传多样性的RAPD分析,安徽农业大学学报,2011,38(2)
抗甲霜灵辣椒疫霉菌株的生物学特性,植物保护学报,2011,38(5)
几丁寡糖对烟草黑胫病的控制效应及其机制,植物保护学报,2010,37(1)

  

  • 个人荣誉

指导学生所获奖项:

指导学生参加省职业技能大赛微生物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