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访问次数:10

3月15日,安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彭辉,安庆市建筑行业协会轮执会长、安徽万纬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晓弘,安庆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常务副会长、安徽中信智力服务机构董事长汪姜峰,安庆市建筑装饰业协会常务会长、安庆市美集装饰设计事务所总经理胡斌,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贤勇,安庆国丰住宅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丰平,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伟等省内外10余家企事业单位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月萍主持会议,该院相关专业建设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程飞指出,安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学院各成员理事单位要围绕产业学院章程,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原则,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机构等多方办学主体作用,构建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共赢的多元主导人才培养创新平台,采取灵活多样合作方式,形成互利共惠的“校企一体化”合作机制,实现产业学院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对如何服务产业学院建设发挥好学校职能,程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强化协同作用,真心搭建融合平台;二要不断优化专业建设,真诚服务产业需求;三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真正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四要不断加强技术服务,真情赋能企业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安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学院章程》《安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审议通过了安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学院理事长、副理事长、院长、副院长等候选人推荐名单。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赛汇报了安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学院工作计划与2024年拟开展的工作,与会代表对拟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建筑行业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产业学院要紧密围绕建筑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考察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BIM仿真实训中心、建筑智能化实训基地、建筑装饰工作坊及建筑工法创新实践中心等相关教学实训场所。(文、图:胡强圣 审稿: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