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访问次数:10

3月6日下午,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综合办公楼42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秘书长李克让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秘书处全体成员,秘书处办公室和四部一所相关负责人参会。

推进会上,李克让指出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围绕总体建设方案,保持同向发力、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的信心,坚定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的决心,开展各项工作。他强调,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打通联合体内职业院校供给侧和企业需求侧的信息交互通道,实现信息及时、高效共享,是科学谋划工作任务的前提条件,是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的必要条件。他指出,2024年,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要立足我市产教发展实际,做好以下三项重点工作,服务园区发展。一是扩大社会培训规模。根据企业需求,制定社会培训清单,开发和投放线上培训资源(视频包),服务产业工人技能提升。二是突破继续教育学历层次。积极与安庆师范大学合作,制定继续教育招录优惠政策,服务产业工人本科学历提升。三是提高科技服务能力。整合联合体内教师资源,主动服务企业生产工艺改良和生产设备改进需求,探索校企共同开展技术研发的有效路径,提高服务能力。

会上,秘书处办公室负责同志通报了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并对2024年建设任务进行分解。

会议还研讨了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招生、产业教授选聘等事项。(文、图:张玉国    审稿:杨元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