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召开2023年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4-02-02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访问次数:10


      1月31日上午,安庆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理事会在安庆碧桂园凤凰大酒店隆重召开。安庆职教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毕明生,安庆市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张复双,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方敏,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汪建宁,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钱友明,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蔡向东,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少培出席大会。市教体局、人社局、总工会、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指导委员会单位,安庆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所、安庆市汽车工业协会等院校、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市人才发展集团和市经开区、高新区骨干企业120余位代表出席大会。安庆职教集团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主持会议。

      理事会上,毕明生回顾了安庆职教集团5年来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下一阶段集团的主要工作目标,即到2027年,实现专业设置对全市主导产业全覆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与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全对接;办学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毕业生在安庆就业率达到50%;以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基础,争创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评估验收。他表示,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集团将大力开展四项创建工程。一是创建一批A类中职学校。二是创建一批高职专业学院和高职中专分校。三是创建一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四是创建一所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他指出,为实现四项创建工程,集团将推进落实四项保障措施,一是推进落实“两个在先”,即政府主导在先、政策支持在先。二是推进落实“两个统筹”,即统筹发展规划、统筹资源共享。三是推进落实“两个共同”,即共同建设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打造校企共享“双师型”教师队伍。四是推进落实“两个协同”,即协同人才共育、协同技术创新。他表示,合作才能共赢、携手只为同行;团结就是力量,同心方能远航;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为助力安庆经济发展“进百强、上台阶”,在产教融合的康庄大道上奋力谱写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


      理事会上,宣读通报了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指导委员会单位名单,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教联合体》理事会成员单位、秘书长单位建议名单,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安庆市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方案》、《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章程》、《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教联合体章程》;审议通过了安庆职教集团工作报告,集团理事会人事、机构调整方案,安庆市域产教联合体成员单位申请加入安庆职教集团的报告。举行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太湖高职专业分院合作办学协议》、《安庆职教集团化工产业学院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文:张玉国  图:汪俊、姚盈  审核:杨元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