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开展第三届岗位技能竞赛
作者:图文信息中…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点击数:1465    更新时间:2014-01-21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图文信息中心在2014年元月15日上午,举行了第三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维奇到场指导并问候参赛职工。
  谭维奇观看了每个赛场的竞赛,充分肯定了职工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对比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管”的工作思路是科学有效的,是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教学、教研和科研服务能力的重要方法,应不断总结经验,凝炼特色,形成服务品牌。
  根据各岗位工作职责和技能要求,本次竞赛设三个项目:一是新版图书管理系统(清大新洋GLIS 9.0)高级应用项目,参赛对象为图书馆流通部全体工作人员,主要考察参赛者对图书管理系统的熟悉程度及操作规范性要求;二是办公软件应用项目,参赛对象为报刊阅览室及内部资料阅览室全体工作人员,主要考察参赛者对Word 和Excel操作的熟练程度,涉及公文录入与排版、电子表格制作与计算等内容;三是计算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参赛对象为计算机应用中心机房管理员以及电子阅览室全体工作人员,主要考察参赛者对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常用计算机软件操作的熟练程度,以及指导学生实践的教学能力等。比赛均采用抽签方式决定竞赛顺序、试题和操作工位。
  图文信息中心全体同志积极参与,根据提前公布的竞赛规程和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培训。各部门负责人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组织和指导本岗位成员加强训练,互帮互学,积极备赛。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保持竞赛环境清洁有序,服从裁判,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优秀的团队精神。
  比赛结束后,中心负责同志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比赛中各位选手的表现表示满意。指出本次比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所有操作符合规范;二是对软件的运用都较为熟练;三是各位选手都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具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增强了引导图书管理员向专业馆员转变,机房管理员向实训指导教师转变的信心。
  通过这次培训和竞赛,各岗位工作人员在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上都得到很大提高。(文/疏国会 图/姚顺东)

图书管理系统高级应用项目比赛现场

办公软件应用项目比赛现场

计算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比赛现场

计算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比赛现场

点评与总结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