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今晨开“黑”
作者:    文章来源:网上收集    点击数:2101    更新时间:2008-10-21
  核心提示:今日零时,微软正版验证程序正式启动,非正版软件电脑的桌面背景颜色将变为“黑色”。据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将实施逐步投放策略,预计本周将投放5%黑屏,下周投放20%,逐步递增。

被“黑”的电脑桌面背景颜色将变为如图所示的颜色
昨日,市民遭遇微软“黑屏”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李莉

盗版用户电脑界面每60分钟出现一次黑色背景

微软这一最严厉的反盗版行动引起了消费者极大关注,不少消费者根据微软此前发布的“20日”从昨日零时就开始等待,整整一天未见“黑屏”;记者昨日从微软中国公司了解到,正版验证程序的正式启动时间是昨日24时,也就是今日零时。微软公司提醒用户可以选择下载或不下载该程序。

针对用户没有等到“黑屏”的现象,微软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正版验证计划是从今日零时开始,届时用户将接收到一个类似于补丁一样的升级程序。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该人士还对记者表示,此次正版验证的“黑屏”不是用户所想象的那种影响电脑功能的“黑屏”,而是把非正版软件电脑的桌面背景颜色变为“黑色”的。据悉,已经安装验证程序并被验证不是正版软件的用户,可以通过“控制面板”中的设置把桌面颜色改回原来的正常颜色,但每隔一个小时,电脑桌面会再变成“黑色”。据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将实施逐步投放策略,预计本周将投放5%黑屏,下周投放20%,逐步递增。

昨日发现,互联网上已经出现了应对微软“黑屏”的招数。微软公司也提醒,此次更新并不是强制性的,盗版Windows XP用户有三次选择机会:首先可以选择关闭电脑里面的自动更新程序;其次是选择不下载“正版增值计划”;第三,下载完正版验证程序后,在安装过程中有三次提示是否安装或参与计划,用户可选择不参与。但如果一不小心安装了将很难卸载。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