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管理员制度
作者:图文信息中…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点击数:2860    更新时间:2008-10-19

  为了加强校园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和和健康发展,保证校园网络安全、高效地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1、院内各接入单位必须配备一名网络信息管理员。

  2、各接入单位网络信息管理员,在学院下文确认后,应保持相对稳定。

  3、各单位网络信息管理员在业务上由图文信息中心负责培训与指导。

  网络信息管理员职责

  1、负责本部门计算机网络及网页信息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

  2、负责指导本部门用户办理校园网入网、OA系统帐户开户、公用邮箱及个人邮箱的申请、使用与管理。

  3、掌握办公自动化、人事管理及有关网络应用软件的使用,负责本单位的公文流转、信息发布和管理。

  4、负责本部门计算机网络信息的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有害信息,正确应对与处理计算机病毒、垃圾邮件和黑客入侵等情况。

  5、负责本部门重要数据信息的备份、保密和安全防护工作。

  6、 协助部门领导检查和督促本部门计算机网络资源的规范管理。

  7、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参加院图文信息中心及相关部门举办的业务培训。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