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热血献国防 我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开展好大学生国防教育,落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相关要求。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何正长、韩强两位退役老兵主讲,全校300余名学生代表和我校30名2024年春季预定毕业生新兵参加活动。

  

    两位退役老兵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参会同学深情讲述了自己如何坚定从军报国志向,怎样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革命军人的经历;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刻苦学习专业技能,时刻准备接受祖国的挑选;号召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军,切实把自身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履行好青年的时代责任。

  

    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反响强烈,掌声雷动,许多同学落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深深地被两位老兵的军旅故事,以及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所打动和感染。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积极与两位老兵交流,来自2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1班的陶小龙同学问到:“老班长,请问是什么支撑着您在老山前线的‘猫儿洞’里坚持了155天?”23级市场营销2班岳呈祥问:“韩班长,我从小就有长大参军的想法,请问要想成为一名像您一样优秀的革命军人,我现在就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呢?”两位老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给予了认真回答。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迎江区人武部大力支持,人武部政委倪磊亲自到场指导活动开展。据了解,校地双方近期还将联合开展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毕业生入伍欢送等活动进一步巩固教育效果,不断提升国防教育质效。(文:吴双;图:宣传部;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