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迎春启新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我校召开2024年春学工队伍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工作交流,倾听一线学工人员心声,加强队伍建设。2月2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队伍新春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工队伍七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学籍管理、日常学生管理、贫困生资助、实习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辅导员谈心谈话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享和交流发言,同时也对学校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协同育人成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五一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工代表的分享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座谈会实现了增进内部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和相互借鉴启发的目的。同时他高度评价了全体学工人员长期以来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政治素质要强,全体学工人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好学生工作,做“人师”和“经师”的统一者,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深度”;二是业务能力要精,主动适应学情变化,学工人员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增强职业素养,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准度”;三是责任担当要实,学工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落细落实,责任担当筑在心、严管厚爱扛在肩,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力度”;四是爱生情怀要真,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学会“换位思考”和“将心比心”,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温度”。

会议还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文:詹程 图:吴双 审稿: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