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位同学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3033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我们度过了紧张忙碌又满怀希望的2023年,迎来了更加朝气蓬勃的2024年。在大家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已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并给您拜个早年:祝大家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根据学校安排,1月12日前所有考试科目陆续完成,全体同学请提前安排好返程,尽早与家人团聚。下学期2月26日开学注册报到,2月27日正式上课,也请提前购票,按时返校。

为使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一起共同做好“五个一”的工作。

1、树牢一个意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人身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往返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长途旅程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牢固树立财产安全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幸福生活。强化防诈骗意识,观看“书记喊你来反诈”宣传视频,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2、做好一份规划:新年规划。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情况。利用假期读几本好书,做几件有意义的事,做好必要的复习、预习,为新的一年学习、生活做一份规划。

3、培养一种习惯:健康生活。假期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体魄。注意劳逸结合,增强劳动观念,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4、参加一次实践:社会实践。结合自身专业,发挥自己的特长和能力,就近就便到村镇、社区开展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5、坚定一种自信:文化自信。春节是中华民族具有重要意义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文化的生动缩影和重要象征。我们不仅能从中收获团圆和幸福,更能从中触摸到五千年文明的脉动,澎湃文化自信的力量。通过了解、分享和体验春节传统文化习俗,增强自己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

春节前和开学前,学校还将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恳请家长朋友能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体验孩子们的主题班会教育,家校配合共同做好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工作。同时真诚欢迎各位家长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来改进和提高我们的工作实效。

瑞雪迎春更添春色,信函贺喜尽报喜音。新春将至,我们再次祝福各位同学和家长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学生处

二〇二四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