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研究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规律、途径和方法,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决定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须参加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同时积极鼓励兼职辅导员老师参与。

    二、案例选题范围

    围绕贯彻落实学生工作精细化的要求,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就业与职业指导、困难生资助、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网络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组织建设、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及学生管理与服务育人等方面的成功个案。案例撰写的具体要求请见附件。

    三、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2024年2月26日前完成院内的案例征集活动,并对提交的案例提出修改意见,指导撰写人完成修改。将修改后的案例在2024年3月8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到学生处董方涛老师学院邮箱。

    2.学生处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案例进行评审,并按照优秀、良好、合格等次进行考核,本次征集活动完成情况将纳入辅导员年度考核。

    3.学生处今后将定期开展类似活动,征集到的优秀案例将集中编印成册,供内部交流使用。 

  

    

  

  

                                                               学生处

                                                            2023年12月25日  

  

辅导员工作案例模板及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