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保障在我校就读的受灾家庭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要,缓解受灾家庭经济压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反应,全面摸排

各学院要及时、全面摸排在我校就读受灾学生信息,重点摸排以下两类群体学生:

1.生源地为甘肃、青海等地震受灾地区的学生(包含社会扩招学生);

2.有直系亲属在地震中受灾的学生;

摸排信息内容包括掌握受灾学生家庭地址、受灾情况、受灾程度、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等情况,学校将根据需要启动校内资助工作,对受灾家庭学生开展资助帮扶。摸排信息实行零报告要求,相关信息请于21日下午5点前报学生资助中心。

二、主动关心,加强宣传

各学院要主动关注受灾家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安抚学生情绪,关心受灾家庭学生实际困难,关怀学生思想状况和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坚定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消除学生及家长顾虑,保障学生安心就读。

 

 

 

                                                                               学生处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