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提高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考风和学风建设,根据《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暂行办法》、《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暂行)》 等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做好期末考试考前教育工作,学校决定开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为切实整肃考风、考纪,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认真组织学生开展一次“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5日—29日。

  二、活动对象

  所有2022级、2023级在校学生。

  三、活动目的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将有关期末考试规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暂行办法》、《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暂行)》 中每一项具体规定,宣传、教育到每一个学生,促进学生提高诚信意识,遵规守纪,拒绝考试违纪和作弊。

  四、活动形式

  重点以宣传氛围营造、召开主题班会、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形式,组织开展教育活动。

  五、活动内容

  1、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通过各种载体(如宣传栏、海报、条幅、QQ、微信等),认真做好诚信考试的宣传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倡导“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警示和教育学生远离考试违纪和作弊。

  2、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认真、详细宣讲和解读本通知精神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暂行办法》每项具体条款,告知学生学校严肃考风、考纪的态度和决心,警示和教育学生考试违规的后果或影响,促进学生提高诚信意识,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引导形成规范、良好的行为风气。

  3、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由辅导员负责,以班级为单位,要求每名学生在《诚信考试承诺书》(详见附件一)上签字,坚决杜绝代签现象。因特殊原因未参加活动学生,由辅导员负责另行组织会议进行宣传教育,并补签名字。所有在校学生必须履行上述学习、签字手续;休学(停学)学生,在办理复学手续时,由各学院指定相关辅导员负责学生学习文件,然后按照本通知要求,由学生本人签字。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本次教育活动的要求,并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必须将宣教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活动实效,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2、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各班级要形成主题班会材料汇总报送学生处。《诚信考试承诺书》,经辅导员签字后,二级学院留存备查。

3、各学院在考试过程中,要加强巡考力度,强化宣教工作的落实,进一步督促和警示学生诚信考试,消除学生的侥幸心理。

4、要建立长效机制,将严肃考风考纪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今后每逢新生入校、期末考试等,各学院都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宣教活动,使宣传工作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考试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服务,推动考风、学风、校风建设。

  

               学生处

               2023年12月20日

诚信教育班会附件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