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训成长 提升自我 我校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1

    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的朋辈心理辅导技能,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11月30日——12月15日学生处开展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工作。全校2022级、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助理等21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心理咨询师围绕《心理委员职责与角色定位》、《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与识别》、《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倾听与询问》、《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共情与回应》等四个主题,开展小班实践教学,将常见的心理危机、自我调节技能、倾听与询问技能等内容以团队建设、角色扮演、心理测评、案例分享、趣味体验、影视资料等不同形式展开培训。

  

    通过本期培训,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也增强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本期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心理委员将持证上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帮助和支持。

    此次心理委员朋辈辅导技能培训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四层级协调联动”的重要举措,有效的充实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量,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辅导工作技能,促进校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为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心中有光,照亮自己的道路,温暖他人的心灵,散发着希望和勇气。(文:余慧玲、刘续 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审核:董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