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飘扬鼓声催 诚心奋发出征时——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12月14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征兵工作站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会议并讲话,迎江区人武部政委倪磊、迎江区部分乡街人武部专武干部、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人员、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

动员会上,倪磊首先代表迎江区人武部向我校在2023年征兵工作中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一直以来给予迎江区征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分析了2024年我校征兵工作形势,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好新一年征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承诺迎江区人武部将不遗余力支持我校征兵工作,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求所属乡镇街道人武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与结对学院的合作交流,开展联合征兵。

李五一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开展好2024年征兵工作提出五个“再”的工作要求,他表示首先要认识再提高,搞好征兵工作就是高校为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做贡献,把学生送到部队与指导学生参赛获奖,引导学生通过专升本升学同等重要,同样光荣;其次要压力再传导,学校已将2024年征兵工作任务预分配给二级学院,各学院要第一时间将征兵任务细化分解到班级,落实具体责任人,发扬好“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传统,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各级都要做好“加压站”,定期通报报名情况,调度征兵工作;再次要方法再创新,鼓励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勇于创新,做好征兵政策研究,用优惠的政策吸引学生,用感人的故事感召学生,进一步深化与结对单位的包保合作,发挥好征兵工作站的平台功能;第四要服务再优化,严格按照我校“四心”征兵工作标准开展好政策咨询、征兵报名、进站体检、政考办理、学业服务和优抚优待各项工作,确保所有有参军意愿的学生都能便顺利入伍;最后要成绩再突破,2023年我校以199名应届毕业生入伍的成绩,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排名全省同类院校第四名,2024年要铆定新的更高目标,继续团结奋斗,争创更好的工作成绩。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各学院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征兵工作任务进行了预分配,管理服务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征兵工作负责同志还就征兵工作中积累的成熟经验做了交流发言。(文:吴双 图:宣传部 审稿: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