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2023]8号-关于2024届毕业生图像未采集学生线上采集工作和学历照片校对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62

各二级学院:

目前2024届预计毕业生还有部分同学未能及时参加图像采集,经与图像采集公司商定,定于2023年10月12日起开展学历电子图像线上(网络拍照方式)采集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未参加5月27日学校组织的统一线下采集的2024届预计毕业生,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采集时间

2023年10月12日---10月31日

三、采集方式

实行互联网线上采集方式,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庆宾宇数码影像有限公司”,按照流程中的步骤及提示,进行照片数据采集。具体流程详见附件2《线上采集操作流程》。

四、拍照注意事项

1、采用手机后置摄像头拍摄时,要请他人协助拍摄,拍摄时头像需要与拍摄相框周围的虚线完全吻合。建议用正规照相馆拍摄照片上传。

2、光线良好,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镜头,左右

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不露出牙齿。

3、请着生活装或正装上衣,不得穿有条纹服装、避免浅蓝色(采集背景为蓝色)、吊带衫、带帽或超低领上衣。

4、不得佩戴框架眼睛和美瞳;不得佩戴头饰、项链、耳环等首饰。

5、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自然妆容,不得浓妆。

6、严禁翻拍其它证件照片上传,严禁照片美颜,否则学信网人像检测不通过,将影响正常毕业。

五、其他要求

1、本次所采集的照片及数据信息,用于我校学生毕业证书的制作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认证系统。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在规定期间内认真做好照片拍摄及上传,请各位预计毕业生重视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学生如果执意不参加毕业图像采集和不在该时间段进行的线上采集照片,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学生本人承担。

2、网上照片核对操作步骤

我校统一组织拍摄的2024届毕业生电子摄像图片现已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相关同学可进入该网站查询。查询办法:输入www.chsi.com.cn,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后,点击网页的“图像校对”进行核对。如照片确属本人,点击“正确”,学生不得因为对照片的姿态样貌不够满意而选择“有误”。只有毕业照片确实不是本人照片或者照片闭眼等原因,方可选择“有误”,若照片确实不是本人,请联系学生处詹老师。

 

附件1:附件1:2024届毕业生学历照片各学院未采集情况表.xls

附件1:附件2:未采集学生名单.xls

附件2:附件3:毕业生图像采集流程图.rar

 

 

学生处

202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