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17

各系: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经研究决定,我院今年继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学生资助走访活动工作组,统一指导全院走访工作。各系要成立由系党总支负责人任组长,辅导员、班主任等为成员的走访工作小组。

二、活动时间和走访对象

1.活动时间:2019.6-2019.9。各系可结合工作安排自行制定活动具体开展时间。

2.活动对象:系部可以选取建档立卡家庭、特困家庭、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学生进行走访。

3.各系要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走访活动按照在校走访和家访两种形式进行,其中走访不少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的5%,家访不少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的1%。

三、活动内容

1.以“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要求为指导,重点对建档立卡的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走访活动中要做好国家各类资助政策的宣传;解读各类资助政策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资助标准等。

2.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院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四、有关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走访计划、确定走访对象,结合资助政策宣传,及时开展、落实走访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走访中要重视收集学生、家庭对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问题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对于建议要认真梳理分析、积极采纳。

3.活动开展期间,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轻车简从,不给群众添麻烦。走访活动要注意安全。

4.请各系于6月26号前将走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9月20日以前将走访活动一览表、图片等交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5.有关费用在2019年资助工作预算经费中支出。


                                                        学生处

                                                     2019年6月20日

附件1、走访人数表.doc

附件2、走访活动情况反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