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88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召开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安庆市军分区副司令员闻心平、院党委委员程飞出席活动,我院征兵工作站全体成员、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集中参加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五家单位就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就2019年的征兵工作分别作了重要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要聚焦强军目标抓征兵,着眼部队急需选人才,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转型发展。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发力点放在提质增效上,探索建立精准征集模式,坚持向教育要人才,到高校选兵员,把高校作为兵员征集主阵地。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和兵役机关强化军地协同,共同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创新落实,做到征兵宣传发动全覆盖。

视频会结束后,安庆市军分区副司令员闻心平指出,中华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军事支撑,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培养和激发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担当意识,国家兴盛人人有责,部队是所大学校,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大有可为。(文/黄勤、图/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