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节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87

各系:

2019年“五一节”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学院统一部署,5月1日—5月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周日)上班(执行周四课表),5月5日(周日)上班(执行周五课表)。为切实加强对“五一节”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共同创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生活秩序,现对学生纪律及安全教育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五一节”放假前,各系应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校规校纪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做好学生的防火、防盗、防骗、防非法传销、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教育工作。

二、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各系要加强离校外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掌握学生外出动向,假期各系留校学生名单于4月30日上午下班前报送学生处备案。不组织、不批准集体外出活动。

三、各系应制定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放假期间学工人员要手机24小时开机,要经常与学生保持联系,确保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四、各系应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出现重要情况要随时上报。教育引导学生按时返校,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与本人联系,特殊情况及时报送学生处(团委)备案。



        学生处(团委)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