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91

4月17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武部政委潘发良来我院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机电工程系和建筑工程系的19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潘发良做了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担当强军报国使命》的专题讲座。他指出,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报效国家的思想前提和情感基础,爱国主义精神能够激发大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意识,能够激发应征青年爱军习武的豪情。爱国就要不忘历史,崇军尚武,爱国就要居安思危,不忘忧患,爱国就要立志报国,不忘使命。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潘政委结合自己丰富的从军经历,介绍了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防建设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他希望青年学生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要有格局、有胸怀、有担当,要心系中国梦强军梦的使命,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勇担时代重任,立志报效国家。(图、文/黄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