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作品在安庆市第六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70

12月19日下午,由安庆市心理学会主办,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演绎美好青春,展现自我风采”安庆市第六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顺利举行。我院共派出3支代表队34名同学前往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参赛。

我院参赛队伍《再见欺凌,拥抱青春》、《招演员》和《寒假工》,历经学院初赛、复赛,与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共9支队伍同台竞技,取得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佳绩,余慧玲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场


各队同学们紧扣大赛主题,充分投入到角色扮演和情感诠释之中,用真挚感情将剧中人的内心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触动内心的视觉盛宴。各支队伍的作品都围绕校园青春时代展开,取材于校园中经常碰到的心理问题,演绎情节曲折多变,同时发人深思,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议。

我院大学生心理协会选派作品《再见欺凌,拥抱青春》讲述了校园欺凌对学生的伤害,呼吁大家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再见欺凌,拥抱青春》


院风云话剧社选派的《招演员》表演形式丰富,演员招募过程中父子之间的冲突,让观众深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号召同学们勇敢表达对父母的爱。

《招演员》


《寒假工》通过三个家庭条件相差较大的大学生在寒假兼职过程中经历的矛盾冲突到相互理解扶持,让大家重视人际沟通,学会尊重理解。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之一,不仅为学子提供了课堂外的展现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艺术呈现,引发学子的共鸣与思考,是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让大家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文/余慧玲 图/何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