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12月12日,我院在一号教学楼316阶梯教室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工作。学生处分管工作人员及各系全体学管工作人员、专兼职辅导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安庆职业教育集团部分成员单位学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院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何世亮老师就新生心理普查数据比较分析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讲解,系统介绍了症状自评量表(SCL-90)的使用及因子阳性分析,并通过2014级和2018级的普查数据对比分析得出结论,同时给出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工作的相关建议。



院就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张铮老师就个体心理辅导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张铮老师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原则,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入讲解了辅导员应重点关注的人群及心理危机应对策略。(文/何世亮、图/李光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