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30

11月28日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生黄梅戏艺术团承演的2018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院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的活动主题为: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境界。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学生代表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经典曲目《鹊桥》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演员的唱腔优美,舞姿妙曼,引来了同学们赞叹连连,《打猪草》描述了一对青年男女因打猪草损坏了竹笋产生矛盾,通过对歌化解矛盾的故事;《天女散花》、《推车赶会》、《开门调》等一个个经典曲目纷纷展现在师生面前,观众被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黄梅歌舞《红梅赞》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激昂的音乐响起,“江姐”高举红旗在舞台上奔跑,灯光与背景投影交相呼应,仿佛将观众们带回到了那个热血的革命年代。整场演出优美的唱腔感人肺腑,铿锵的鼓点扣人心弦,诙谐的对白令人捧腹,五彩的戏服华丽炫目。大家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感受到了黄梅戏艺术的巨大魅力。

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委每年联合举办以高校学生为受众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文/任雯雯、图/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