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2018学年度专职辅导员优秀考评工作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207

10月24日上午,我院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开展2017-2018学年度辅导员优秀考评工作。院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组织人事处、总务处、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负责同志担任评委。

毕明生代表学院党委对辅导员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表示感谢。“一年工作不寻常,点点滴滴都是情”,毕明生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院教师队伍中最阳光、最具活力的群体,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是校园里面一道靓丽的风景,是维护学院稳定和学生安全的坚强柱石。他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对辅导员队伍采取“高进严管精育优出”管理模式,希望全体辅导员要继续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始终对课堂心存敬畏,始终与学院发展同心同向,在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强化育人和服务意识,为学生管理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毕明生指出,考评工作不仅是我院做好辅导员建设与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提升的平台。全体辅导员要正确看待考核结果,要正确看待自己和他人,要正确看待工作中的付出与回报,保持良好心态和长远眼光,在工作中注意多加积累,夯实基础,坚守付出,静待花开。他希望,辅导员老师要把工作做好,要把学生带好,要把机会用好,要把心态放好,要把日子过好,做一个有情趣、有深度、有温度的人。

参加考评会的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工作特色,从基层党建、社团活动、资助就业、学风校风建设、养成教育、个人工作特色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评委进行了民主评议,本年度新聘任辅导员老师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文:桂骏 图: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