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祖涛作《走进IOT时代 感知智慧生活》专题科学人文讲座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54

10月23日,科学人文讲座《走进IOT时代 感知智慧生活》在图文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电子信息系熊祖涛副教授主讲,电子系三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熊教授围绕“物联网概念及其发展”、“物联网相关技术”、“物联网主要应用”和“未来的物联网”四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物联网主要应用,并从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能农业、智能家居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讲座辅以大量的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物联网应用的广泛性。最后,熊教授指出在未来的物联网中,需要进一步升级提高相关技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生态与生态链接。

  

本次讲座内容真实,图片并茂,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性和对物联网的理论知识的了解,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物联网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大动力。( 图、文/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