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作《高校第二课堂与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85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和了解大学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9月21日晚,我院邀请陈颖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作题为《高校第二课堂与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专题讲座,来自各系近6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通过与现场同学的互动,初步了解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期望。讲座围绕“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工作履历”、“思想引领”、“技能培训”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第二课堂”丰富多彩的具体相关内容;此外还邀请了相关社团代表进行了现场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讲座最后寄语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努力在第二课堂提升拓展自我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图文并茂、贴近学生实际,不仅让新生全面了解到大学校园生活,也对同学们参加第二课堂活动起到了指导作用。(文/胡星月 图/李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