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晓林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208

9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迎江区人武部政委潘发良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正在接受军训的600余名新生参加,讲座由学生处(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潘政委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专题讲座。他从三个方面对习主席强军思想做了宣讲,第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涵要求,第二要深刻把握国防动员力量改革的内涵要求,第三要深刻把握党管武装根本制度的内涵要求。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从军经历,介绍了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形势和军队建设、军队转型和军队战斗力需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希望青年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有格局、有视野、有胸怀,要心系中国梦强军梦的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真正把心思和精力向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聚焦,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文/陈培培  图/李孟强,审核: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