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58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养法治观念,普及宪法知识,6月13日晚,我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图文信息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比赛邀请了语委办吴紫英、张铮、徐咏梅、团委陈颖老师担任评委,各系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从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的角度讲述了宪法的精神、法治的理念、法律的功能和作用,以及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该如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经过激烈角逐,祝浩获一等奖,李磊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张宇等5名同学获三等奖。张铮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就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赞赏,同时也指出同学们的不足。



大赛不仅普及了宪法知识,也弘扬宪法精神,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法治理念,引导和促进我院学子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的青年。(文/宋彩霞  图/李孟强  审核/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