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退役士兵先进事迹宣讲会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80

5月29日晚,2018年退役士兵先进事迹宣讲会在图文信息中心大报告厅举行,院武装部、各系征兵专管老师、学院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退役士兵宣讲团由6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曾经服役于武警汉中支队的王震、战略支援部队山西某部徐华超、76集团军合成12旅赵诚、武警吕梁支队盛化龙、武警187师吉新涵、空军空降兵雷神突击队杜国庆。宣讲团成员饱含真挚感情,用质朴的语言与到会的600余名学生分享了自身从报名参军到起运入伍,从青涩新兵到钢铁战士的心路历程,回顾了在部队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在部队里生活、训练的点点滴滴,并结合部队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对有应征入伍意向的大学生提出了自己衷心的建议。他们用自身参军经历动员鼓励广大同学切实把握机遇,把参军入伍作为锻炼自我、磨砺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强军梦的实践中,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身理想。

我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退役士兵宣讲团,旨在通过退役士兵的亲身经历,使广大同学了解军营、学习军事知识、关心国防事业,激发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文、图/黄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