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年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者:王晓林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5月22日下午,2018年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安庆师范大学国家高级体验式培训师张书军老师应邀为此次培训教学,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参加了培训。




张老师在简要介绍了体验式培训的相关背景后,随即开始了与辅导员的互动,通过破冰游戏和宣誓活动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积极讨论,促进了队员间情感的交流和信任的建立。张老师主要通过体验项目“硫酸河”让辅导员去体验学习,活动中辅导员们运用自己的智慧与毅力,依靠团队的力量完成了这具有一定难度的拓展训练项目。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亲身体会到了战胜困难的喜悦、团结协作的成果以及获得成功的快乐。

张书军老师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激情四射的语言表达和灵活丰富的互动活动极大地调动了辅导员参与的积极性,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领略辅导员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活动之后所有辅导老师都表示一下午的培训虽然身体付出疲惫但是精神收获满满。


(文:何世亮,图:李光寿,审核: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