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玉梅教授作《弘扬礼仪文化,塑造良好形象》专题讲座

发布者:程飞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99

5月9日下午,我院在图文信息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弘扬礼仪文化,塑造良好形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程玉梅教授主讲。副院长毕明生教授出席。全院学工管理人员、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程教授从孔子的“不学礼,无以立”格言入手,以大量详实的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全面分析了大学生日常行为和礼仪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礼仪修养和形象塑造的重要性。通过对着装礼仪、仪态礼仪、交谈礼仪、用餐礼仪等基本常识的讲解, 同学们掌握了在不同场合活动中提升个人品味和魅力的技巧。特别是程教授通过与大学生现场互动的形式,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性与积极性, 也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礼仪知识的理解。程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注意从修养、品德和知识三个方面提升自己,尊师爱友,以礼待人,做一名内外兼修的优秀大学生。

毕明生对程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认为,程教授的讲座从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全面阐述了礼仪文化的精髓,从多层次、多维度展示了礼仪文明的无限魅力,对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懂得了崇尚文明礼仪不仅是时代的潮流,也是我们在社交场合获得尊重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实用性极强的社交礼仪知识,加强了相互间的了解与沟通,效果十分突出。(文:桂骏  图: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