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程飞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44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23日上午,我院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迎江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文镜出席会议并讲话,迎江区人武部副部长王飞、院征兵工作站全体成员、各系征兵工作联系人和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黄文镜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形势任务,认为学院征兵工作做得好,离不开学院征兵工作站、各系和辅导员老师对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比较高,抓具体工作比较实,政策宣传效果比较好。他指出,现代化的国防需要高素质的兵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迎江区征兵优待政策,要摸清预征底数,充分挖掘潜力,做好预征对象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应征对象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对大学生报名应征,优先送站体检、优先定兵、优先选择方向。

毕明生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政策,讲清政策,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利国利民、利家利校的好事,大家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善作善成。二是要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气概。三是要认真学习掌握大学生入伍的各项政策,要做到政策了然于胸,心中有数,在实际工作中才能得心应手,放大政策的叠加效应。四是要继续创新宣传手段,要结合新媒体等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和主题班会等,线上线下结合,确保宣传效果。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政策,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做好廉洁征兵工作。六是要加大征兵工作督查,采取一月一通报机制。学院将征兵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纳入辅导员年度考核、职级晋升依据并兑现奖惩。七是要探索建立大学生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做好统筹、宣传、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会上,学院武装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经济贸易系做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经验交流。

(文:桂骏,图:詹程,审核: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