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安庆师范大学合作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程飞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40

5月13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贾涛老师和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老师、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学生在我校图文信息楼一楼大厅举行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这是两所高校之间心理健康教育的观摩与合作,也是学校心理咨询中心525心理活动周的活动之一。我院园林园艺2017级全体同学和社会事业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五位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助理对在场人员进行分组,并担任各团队教练。每支队伍在设计了自己的队号、队徽、队旗、队歌后,就开始了愉快的游戏活动,不仅有锻炼个人反应能力的“教练说”、“美女,流氓与警察”活动,还有考验团队合作以及相互信任的“空手夺金”活动。在这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个人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在愉快的活动体验中明白了集体的重要性。



“我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不仅仅释放了近日的一些压力,还提高了自己的反应能力,最重要的是我们班变得更团结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加深了,团队意识也加强了。我想,这大概就是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所在吧。”来自17级植物保护专业的岳彩玉同学这样说道。

 17级园林技术专业的王丽娜同学认为:心理活动有助于大家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心理矛盾;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引导同学们适应学习、适应生活,为更好的融入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关心自我、关心他人、关心集体的意识显著增强,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

                                      (文:王树威、张铮,摄影:王树威、郝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