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办第三届秦潭诗词大会

发布者:程飞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01

为传承中华经典古诗词文化,提高同学们对古典诗词的热爱及鉴赏能力,5月14日晚,由院团委主办、云帆文学社承办的第三届秦潭诗词大会在图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相关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在云帆文学社带来的精彩视频剪辑中拉开了序幕。当晚,从参加第一轮笔试的24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7位优秀选手进入了进入了决赛环节。比赛共设“经典再现”、“综合比拼”、“诗王争霸”三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满腹经纶,斗志昂扬。第一轮“经典再现”环节,选手们风格迥异的朗诵演绎了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第二轮“综合比拼”环节从多个维度考察了选手对古诗词的记忆、理解等方面的考察;第三轮“诗王争霸”环节,难度升级的题目增加了比赛的紧张刺激程度,选手间的竞争呈现白热化。选手比赛环节结束后,现场热情的观众也上台参与了挑战,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



最终,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来自机电工程系的王树威同学获一等奖,经济贸易系的唐力同学、社会事业系的刘清同学获得二等奖,园林园艺系的於锦、机电工程系的姚玉佳、经济贸易系的刘缘、社会事业系的熊云云4位同学获三等奖。

                          (文/秦潭学子 宋彩霞,图:云帆文学社,审核: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