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493

各系部:

根据皖教秘[2018]292号《安徽省教育厅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注重提升活动效果,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各系要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重点向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强化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各系要在总结以往资助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为扩大宣传效果,请各系及时上传相关新闻。

三、定期检查指导,及时报送总结材料

各系部指导所属班级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检查活动开展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各系部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申报诚信工作案例及总结材料。诚信工作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总结材料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同时报送《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请各系部于6月8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方式报送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日


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