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力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34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我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征兵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入伍的相关政策,激发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动员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报名应征。

我院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4月份以来,各系先后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宣传,武装部调查摸底组建国防预储班与常态应急分队,优秀退役士兵典型宣讲,军事爱好者协会开展训练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在校大学生兵役登记工作。

4月16日与25日,我院武装部与安庆市迎江区武装部在校园内共同举办了两场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广场、食堂前广场、教学楼大厅,通过设立征兵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播放军事视频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同学们就大学生入伍身体条件、政治要求、义务兵优待、大学生优惠政策、学费资助、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等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与宣传。

4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安庆市迎江区武装部政委潘发良作《矢志强军梦想,争当军旅好男儿》专场大学生征兵宣讲报告,他鼓励同学们带着青春梦想,从校园走向军营,为实现伟大“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院600余名学生以及征兵工作站全体老师参加。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励青春,参军报国建功立业正当时。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为输送优质兵员,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作出积极贡献。(文/黄勤、图/詹程、审核/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