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发[2018]02号--关于开展“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程飞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27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社团:

“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自2006年开办以来,在我省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良好的影响。2016年起,该赛事被安徽省教育厅纳入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部分B类项目,已成为我省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经典活动。为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3-5月继续举行“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现将我院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朗诵主题和朗诵形式

朗诵作品必须是中华经典诗文,可以是中国古代、近代或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不能是自创作品,主题、内容积极健康,体裁不限;朗诵形式为单人独诵或多人合诵,可以辅以音乐、服装等相关艺术形式,每个节目时间为3-7分钟。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8日

三、参赛对象

2017级、2016级在校生

四、报名方式及截至日期

各系先进行系部选拔赛,各系部报送2-3个作品,并将作品录制成音频或视频文件(MP3,MP4格式),连同朗诵文本电子版(WORD格式)报送团委,18日举行校内现场选拔赛。择1-3个优秀作品报送省赛。

五、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六、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充分认识“讯飞杯”诗文朗诵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四月“书香校园”主题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选朗诵内容,认真指导,创新形式,体现特色,使传统文化在大学生中产生积极的影响,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学生艺术素养。

2、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微博、微信等信息技术,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共青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21日